Hikarii☆

全职/不时发个文w</杂食/文主冷cp/翔戴/启明启

【翔戴】我们结婚啦

啊啊啊啊甜死我了!!!我去和my翔翔结婚了谢谢祝福——

-吉光片屿-:


 戴妍琦盯着自己打开的衣柜看了老半天终于决定就穿前几天刚到的绀色小洋装好了,她看着衣服上的花边和蝴蝶结心满意足地去洗澡。
 
今天她要和孙翔去领结婚证。
 
都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今年二十四岁的戴妍琦终于也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不过两个人就是扯张证而已,他们还都是当打之年的选手,为了不影响各自的工作。摆酒席也要等到双双退役了再说。
可是尽管这样戴妍琦还是特别特别特别的高兴——洗完澡吹完头发对着镜子研究了好久发型和妆容。最后还是傻笑着扎起了第一次见到孙翔时候的一双麻花辫。
 
以致于孙翔看见戴妍琦这幅模样都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戴妍琦这些年蜕变的更像是一个稳重的大姑娘,虽然有时候还是会对他任性会对他耍小性子。但是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愈发成熟起来。平时因为忙碌都是随随便便扎个马尾辫或者索性披头散发。鲜有时间梳那么麻烦的发型。不过……孙翔忍不住老脸一红,自己的小女朋友还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今天孙翔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衫和一条简单的蓝色牛仔裤,还戴了一对闪闪发亮的钻石耳钉,戴着瞎子墨镜人高马大地倚在车前等着戴妍琦出来。
——好像个中二期的高中小男生哦。戴妍琦心想。
 
车上戴妍琦一直紧张地翻着包包,各类证件OK、男朋友OK,自己……就是不知道自己O不OK啊……
孙翔在一边专心地开着车,认真的侧脸特别好看。根本就不知道戴妍琦心里的这些小九九。
 
下了车孙翔就拉着戴妍琦进了民政局的大门。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前头还有几对情侣在排队,孙翔和戴妍琦就先抽了个号找地方坐下再一次确认办理结婚证的材料。确定没有问题就靠在一块胡乱地说着小话。
 
为了怕有人认出来惹麻烦,孙翔在民政局里还是戴着瞎子墨镜,而戴妍琦大夏天戴着一顶和裙子一个颜色的烧饼帽子,加上坐在角落,几乎没有人注意他们。
 
戴妍琦兴冲冲地拿着相机和孙翔合影,孙翔早就习惯了自己的小女朋友集邮的习惯,一脸狂霸酷拽地配合着戴妍琦卖萌颜艺。
 
“请22号到B窗口办理业务。”不一会儿的功夫俩人就听见那边的广播,孙翔连忙拉着戴妍琦走过去,孙翔腿长,戴妍琦被他拉着像是小跑。
 
负责办理她俩业务的是个中年妇女。俩人坐下以后该摘墨镜摘墨镜,该摘帽子摘帽子。还颇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业务员。

业务阿姨一看他俩这身行头就了然于心,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教育他们“我国法律规定结婚年龄是男22岁,女20岁,不到适婚年龄我们不予办理的。”
 
啊?孙翔和戴妍琦一听就懵逼了,戴妍琦急急忙忙从包里翻出她和孙翔的身份证给业务阿姨看——“您看我今年二十四,我男朋友二十五,法定年龄过了啊——”

业务阿姨一看就忍不住笑了,“你俩长的小,和高中生似的,我还以为又是捣乱的。”没等孙翔戴妍琦说话,她又接了一句“身份证给我吧”
检查完证件就要填写申请单了。孙翔填的时候戴妍琦看见他的手明显在抖。
 
我要嫁给他了呀。戴妍琦心想。
 
填完单子和孙翔去照相的时候戴妍琦一直在反思她的气质哪里像高中生,明明自己比大学生都大呀。嗯,孙翔今天是像个高中生,但是她一直很稳重啊,近墨者黑吗?
 
正胡思乱想着就被孙翔招呼过去照相,戴妍琦手忙脚乱地掏出个小粉扑涂涂脸,一脸严肃地站在了孙翔身边。
 
摄影师大叔不紧不慢地搬了一个小矮凳,乐呵呵地招呼戴妍琦站上去。
 
“姑娘,你和你先生身高差的蛮大,麻烦踩着这个凳子吧。”
 
“哈哈哈哈哈哈!”孙翔忍不住爆出一声大笑来,虽然觉得嘲笑自己女朋友的身高不是很厚道,何况女孩子小小的也很可爱,但是就是觉得摄影大叔神补刀,以后孩子看着结婚证问妈妈为什么那么高,他可以笑着对孩子说,你麻麻是踩着小板凳才和粑粑出现在一个画面里的。
 
戴妍琦不情不愿地站在小板凳上嗔怪地瞪了一眼孙翔,随即又对摄影大叔笑了笑。
 
“现在能拍了吗。”
“可以——二位看镜头——”
 
“咔嚓”一声,民政局摄影大叔的镜头里记录下了难得笑得又苏又暖的小斗神和笑靥如花的斗神夫人。
……
 
 
洗出照片之后戴妍琦眼巴巴地看着工作人员把它贴在小红本上,听工作人员对她和孙翔道一声恭喜。
孙翔手忙脚乱地从包里翻出几袋包装精美的糖果分给在场的工作人员说客气了,戴妍琦忽然心下一暖。
曾经张扬跋扈的男孩子也长成为细心温柔的男人,岁月的磨练没有磨去他锐气的棱角反而使得他更加迷人,曾经是戴妍琦喜欢的人,现在变成了她的爱人。
 
戴妍琦从离开业务处的时候就一直紧紧拉着孙翔的手,整个人还是恍恍惚惚的。
 
孙翔心里也很激动但到底不像是戴妍琦,见她这幅样子心里也明白了几分。就起了逗弄她的心思。

“——老婆,怎么啦?”
戴妍琦一愣,随即停下了脚步,红着一张小脸愣愣地看着孙翔。
 
END
 


评论(1)
热度(62)
© Hikarii☆ | Powered by LOFTER